Amber_元宝:

偶然在小红书上看到有做温泉蛋的小红薯发的笔记,看图片都要流口水了😍忍不住自己也来试试,没想到居然成功啦☺哈哈~真是难得哦。

1️⃣把冰箱里取出的鸡蛋放在一边,约半小时左右。

2️⃣锅中加水,浸没过鸡蛋的量即可,放入一小勺白醋和一小勺盐,烧水。水烧开后再放入鸡蛋,煮三分钟,关火,焖三分钟。时间不能太长,不然鸡蛋就会太老。

3️⃣把鸡蛋从锅中取出,放入凉水中冷却一段时间,这样蛋壳容易剥开。

4️⃣在密封罐里放入6勺酱油,6勺白糖,3勺料酒,半罐凉开水(这个量还是自己把握吧)

5️⃣将鸡蛋剥壳后放入密封罐里,再放进冰箱上层,冷藏24小时,第二天取出切开即可食用^_^

感谢小红薯的分享,我基本都是参考他的步骤,就是白糖和酱油的量减少了两勺,不过我后来觉得,还是应该多放点的😄味道嘛,跟我想象中一样,软软的很Q,蛋白部分因为浸泡在调料里所以会有少许的咸甜味儿,我觉得这个还是必要的,如果蛋白只是原味的话,应该会有点腻吧[害羞R]唔总体来说很满意啦,送几只给朋友试了试,他们很赏脸地都吃光啦👶🏼

PS: 如果有像我一样很喜欢吃煲仔饭的朋友记得可以放上一颗溏心蛋哦[吧唧R]口感会更好哈👧🏻

评论
热度 ( 22 )

© 木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